浮生岂似风中雪

喜欢衍生的,嗑真人的,莫挨老子!
我会拉黑👿👿👿!

以下进入正题:
热爱挖坑,缓慢填土。
龙哥本命,沉迷水仙。

萌的CP很多。
不写巍澜。

管挖不管埋,慎关!

【巍夜】同归同去(一)

      老规矩,ooc,慎入。

      @寒鸦遇雪亡 小甜饼来啦,请注意查收哦。

    

 “我从来没有抛弃过你....”

 “弟弟,我们回家吧。”

  .....

  又一次从昏睡中醒来,夜尊望着黑漆漆的洞顶,微微有些出神。

  这是哪里?

  他不是为了帮沈巍重新封印大封,不惜以身相殉,最后自爆而亡吗?

  鬼族无前生,亦无来世,死亡也就意味着所有一切的终结,可为什么,他还会有如此清醒的意识?

  早先醒来的时候,不知是不是因着身体太过虚弱,他很快再次陷入昏迷,这会儿倒是好了许多,只胸口在隐隐作痛。 

  自他觉醒后,属于鬼王的能力倒是一个不少,但胸口的疼痛连鬼王强大的自愈能力也无法治愈,想来也不是什么小伤,但他伤惯了,况且他早已做好了死亡的准备,便也浑不在意了。

  身下触感坚硬,却不硌人,想来垫着的应是石板一类,夜尊撑着身子坐起来,四下打量了一下,想看看这到底是什么地方,却正对上一团白色的背影。

  大约是年纪尚小,身量还未长成,穿着的白色袍子又十分宽松,便显得那背影有些圆滚滚的,不客气的说,简直就像一颗种在那处的白色蘑菇。

  夜尊嘴角一抽,莫名觉得此情此景颇有些眼熟。

  “诶,你醒了?”

  听到身后的动静,沈夜倏地回头,露出一个明媚的笑脸来。

  夜尊:“....沈夜?”

  他闭了闭眼,复又睁开,眼前依然是那张熟悉到过分的脸,夜尊不由狠狠一皱眉,他即便身受重伤,却仍是鬼王之尊,且鬼族生来无魂无魄,便意味着对幻术一类极为免疫,若要说有人能在他毫无所觉的情况下将他拉入环境,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

  “你认识我吗?”

  依旧保持着白蘑菇造型的沈夜睁大了眼睛,奇道。

  虽说就是因着对夜尊莫名的熟悉感,沈夜这才求着哥哥救下了他,并把人带回了这个他们暂时栖身的山洞,但夜尊准确的叫出了自己的名字,自己却没有任何印象,不由让沈夜有些挫败。

  夜尊并不是很想搭理万年前这个显得十分蠢萌的自己,千算万算,他愣是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自爆而阴差阳错的打开了空间虫洞,回到了万年前。

  一想到接下来极有可能会见到嵬,夜尊眉头皱的更紧了——他竟不知自己该用什么身份去见那人。

  沈夜自是不知道夜尊内心的纠结,更不知他不理自己其实是嫌弃自己,见他眉头紧皱,脸色也极为不好,只当他是疼痛难忍,不想说话。

  毕竟自己和哥哥见到他时,这人的一身白袍早已化作血衣,若是一般人想来早就撑不住挂了,但这人却活了下来,只是这内伤外伤加起来,却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好的。

  想到这里,沈夜不由好心的提醒道:“你伤的太重了,还是躺下歇会儿吧,哥哥给你采药去了,很快就回来了,你坚持住啊。”

  “还死不了,你蹲那儿干什么,种蘑菇?”

  沈夜心性尚且单纯,没听出夜尊话里浓浓的嫌弃,只乖巧回道:“我在等哥哥回来呢。”

  夜尊注意到他身下垫着的,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皮毛,因着和地面颜色相近,加之他的注意力全在沈夜身上,一时竟没有察觉。

  夜尊冷静道:“你坐着的这个应该是床上的吧?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沈夜再一次瞪大了眼睛。

  “所以,它现在为什么会在你屁股底下?”

  沈夜眨巴眨巴眼睛,一脸天真:“我蹲的有些累了,就拿过来坐一会儿。”

  夜尊:....

  他想起来了。

  他与嵬生来即为鬼王,自然与旁的鬼族不同,不过几日,他与嵬便成长为人类十岁上下的少年模样,但相应的,他们便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维持如今的形态。

  然而,大不敬之地永远暗无天日,且满是刮骨的罡风,要说活物,不过唯一幽畜而已。

  嵬素来嫌其污浊,些许日子过后便再也不肯吃了,也不让他吃,如此一来,便意味着嵬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,去大封外面寻找食物。

  彼时的沈夜尚且天真又懵懂,全然不似万年后的模样,即便幽畜又柴又腥,滋味着实难以用语言描述,他也能忍受,为的,不过是哥哥能多陪着自己一些时候罢了。

  在他小小的世界里,只有哥哥是唯一,其他的他什么都可以不在乎。

  但,他并未察觉出嵬对于鬼族,甚至是自己的厌弃。

  嵬向来惯着他,却唯独在这件事上始终坚持,且他异能尚未觉醒,嵬怜他辛苦,又担心大封之外混乱之极,自己难免照顾不周,便狠了狠心,将他留在家里。

  他往往无事可做,又不敢独自一人出了山洞,唯一能做的,便是在嵬走后,静静的蹲在洞口处等着嵬回来。

  在这里,如果嵬回来了,他总能第一时间看到,且洞内有着属于鬼王的气息,幽畜并不敢进,他至少安全无虞。

  即便常常一蹲就是大半天,往往蹲到腿脚酸麻,可只要看到嵬回来,他就会很高兴,然后跑出去迎接他。

  可往往造成的后果就是,若不是嵬通常反应及时,收获的定然是脸朝下摔地上的弟弟一只。

  嵬不是没劝过,只是沈夜倔的很,便是当着嵬的面答应了,第二日也依旧蹲在洞口,嵬拿他没办法,只好退而求其次,让他拿了原本铺在床上的动物皮毛来垫着,这样多少能舒服一点。

  怪不得床这么硬,夜尊面无表情的想。

  一万年的时光太过久远,即便是再怎么美好的回忆,他也有些记不清了,但今日故地重游,倒是勾起了几分往事。

  沈夜不知其身份,更不会知道短短的时间内,夜尊已想了许多,他几乎没有与嵬以外的人交流过,如今好容易遇到了一个能和自己说说话的人,让他犹豫了一下。

  但很快,沈夜便撑着地面爬起来,然后跑到山洞的一个角落中,抱出来一个用不知名的树叶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东西。

  夜尊默默看着,忽的想起了某些不太好的回忆,眼角不禁有一瞬间的抽动。

  果然,下一刻便见沈夜将包裹打开,里面正是一些青皮的果子。

  “这是我趁哥哥出门,偷偷溜出去摘的,你饿吗,要不要吃一点?”

  夜尊拒绝的毫不留情:“不要,酸死人了。”

  沈夜顿时呆住了。

  正如他所说,这果子是前几日他趁着嵬出门,偷偷溜出去摘的,大封之中幽畜与罡风横行,天知道他冒了多大的风险,才找到一颗果树,然后又废了很大的劲,才摘下了这些果子。

  只是等他艰难的抱着果子回了栖身的洞穴,自己想先尝尝的时候才发现,这果子十分酸涩,简直难以入口。

  于是沈夜一腔想和嵬分享喜悦的心立马被浇的一滴不剩,担心嵬责怪他自己偷偷乱跑,却又舍不得将这好不容易摘到的果子扔掉——毕竟是他自己千辛万苦才得来的。

  就这样,沈夜只好把果子藏到了嵬平时不怎么会注意的角落里,自己也不怎么吃,一直到捡回了夜尊,沈夜才想起这回事。

  他倒不是存了心想坑夜尊,只是因着骨子里那份对夜尊莫名的熟悉感,让他忍不住想和夜尊分享一下自己的小秘密。

  果子吃不吃都无所谓了,他就是想借此和夜尊说说话而已。

  但他万万没想到,夜尊尝都不尝,就这么残忍的拒绝了,要知道平时嵬与他说话大多都是和声细语,且极为婉转的,他哪里受过这种毫不留情的打击,几乎是同时泪水便蔓延而出。

  倔强的抹了一把泪,沈夜拿起一颗果子,连擦一擦都忘记了,一边往嘴里放,一边还含糊不清的道:“不要算了,我自己吃,哼。”

  然而,酸这东西是绝不会以人的意愿为转移的,想当然的,沈夜被酸的不行,整张包子脸都皱成了一团。

  夜尊见他五官都有些扭曲的模样,不由‘嘶’了一声:“别吃了,酸的开胃,你已经胖成了朵白蘑菇,再吃你哥要养不起你了。”

  沈夜又呆住了,他平日里接触最多的,除了嵬便是幽畜,前者不会嫌弃他,后者也不会,毕竟它们看什么都是食物,既然是食物,又分什么高低贵贱。

  于是显而易见的,他缺乏必备的怼人词汇,接连被夜尊两次扎心,沈夜一张玉白的小脸憋得通红,然而吭哧吭哧好半晌,他也只憋出两个字:“坏人!”

  真蠢,夜尊不忍直视般的移开了视线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