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岂似风中雪

喜欢衍生的,嗑真人的,莫挨老子!
我会拉黑👿👿👿!

以下进入正题:
热爱挖坑,缓慢填土。
龙哥本命,沉迷水仙。

萌的CP很多。
不写巍澜。

管挖不管埋,慎关!

【玉露】蓦回首(下)

        沙雕风。


        来天界的第四天,我后悔了,非常后悔的那种。

  回来的第一天,润玉带我进了一个叫璇玑宫的宫殿,还没说什么呢,突然来了一个穿了一身红,看样子恨不得把自己包成红包的娃娃脸。

  他一进门,就扯着嗓子喊‘我可怜的小露珠啊....’

  说着还想往我的方向扑,被润玉拦住了,润玉表情有些无奈的喊了一声‘叔父’,然后拖着他就往外走。

  我有点懵,这谁啊?

  第二天,又来了一个浑身青翠欲滴的蛇精,看着我一脸迷茫的表情,他问我‘你真把润玉忘了?’

  ‘你不知道,你失踪以后,润玉.....’

  总之就是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,我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,就见一个高贵冷艳的姑娘冒了出来,拎着他的耳朵给人揪走了。

  我:....都什么人啊?

  第三天,璇玑宫迎来了一个白胡子老神仙,不知怎的,我一直毫无波动的心突然像被什么扯住了似的,难受的紧。

  “露儿,别哭....”

  我怔怔的伸手,摸到了一脸泪。

  我哭了?

  后来我才知道,这个自称‘太巳仙人’的白胡子神仙,是我的爹爹。

  我虽然毫无印象,但这下意识的反应总做不得假,看着老人家泪流满面的模样,我忍不住一阵心酸,然后我就答应了他,回太巳府去住。

  于是晚上润玉过来的时候,我就把这事和他说了。

  “我不同意。”润玉定定的瞧着我,道:“你是我的仙侍,自然是要跟在我身边的。”

  我:???我不是仙二代吗?为什么还是摆脱不了当侍女的命运?

  “芙瑶她们虽然都是你一手调教出来的,可做事总不如你细心....”

  我和润玉是并排而坐的,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润玉低垂的眉眼居然让我无端看出几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模样。

  这样不好,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说,却还是鬼使神差般的应了下来。

  哎,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张嘴呢?

  于是在润玉很够意思的答应我太巳,啊不,应该是我爹那头他会去说的以后,我走马上任了。

  再然后,不得不说,真他么尴尬.....

  被美色迷惑的我显然忘了自己失忆了这一事实,于是,我现在就在润玉专属的小厨房里,看着小仙女芙瑶仔仔细细的和我讲解润玉喜欢吃什么糕点,喝什么茶水,再一步一步的教我该怎么做。

  一模一样的步骤和手法,做出来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区别啊喂!

  我表示怀疑,于是在成功出师之后,我悄咪咪的在我做出来的糕点里面加了几块芙瑶做出来的,然后给润玉端了过去。

  等润玉准确的避过了所有芙瑶做出来的糕点,单单吃掉了我做的之后,我沉默了。

 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,但我怀疑你是故意的,这剩下的糕点就是证据。

  

  当然是爱情的力量~

  天天跑来璇玑宫混眼熟的蛇精彦佑同志,在听了这事之后如是说道。

  听了这话,我心头一跳,却朝他笑的一脸无辜,一副‘你说什么我听不懂’的模样。

  从见润玉的第一面起,我就知道我对他的感觉是不同的,最起码和夙渊待一块儿的时候,我更多的是想怼他,而对润玉,却是满满的心疼,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要求那种。

  但冥冥之中,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——不远不近,不亲不疏,眼下这样就足够了。

  而我也一直是这么做的。

  每天早起服侍润玉穿衣洗漱,待他下朝后处理政务时,我便在一旁帮着他磨墨,偶尔润玉得了空,也会和我一起在璇玑宫的院子里喝茶下棋。

  当然,多数时候都是我输,但润玉脾气好,有时我耍赖要悔棋,他也没有不应的。

  其实最初我只是想看看润玉的底线在何处,奈何润玉的脾气简直好的不可思议,我一而再,再而三的在他生气的边缘试探,他居然一点儿也不恼,最后反倒是我良心发现,不好意思再玩了。

  每当这个时候,彦佑就会见缝插针,向我科普润玉待我的不同。

  但不管他各种明示暗示,我就当听不懂。

  到最后彦佑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忘川水里走一遭,你别的不说,倒是学会了装傻。”

  我便回以一笑。

  

  平淡的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就在我以为我和润玉会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,夙渊来了。

  他是偷偷溜进来的,没有惊动任何人。

  这会儿他懒洋洋的靠在璇玑宫门口,打量了一眼璇玑宫内明显是一个人留下的生活痕迹,然后转头朝我笑:“润玉还没搞定你?”

  “你胡说八道什么呢?”

  我有些不好意思,面上却不肯示弱,狠狠的白了他一眼。

  夙渊好歹和我相处了几百年,怎么会看不出来我是在嘴硬,更何况这家伙根本就是个隐形腹黑,就见他眼中浮现出几分嘲笑之色,道:“啧,和我谈判的时候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结果呢,这是打算温水煮青蛙?”

  “你才是青蛙!”

  我黑着脸反驳。

  夙渊挑了挑眉,笑我:“终于肯承认你们之间有猫腻了?”

  他用一种格外意味深长的眼神瞅了我半晌,又道:“看在老熟人的份上,我来给你们加一把火。”

  ???

 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!

  然而还没等我阻止,夙渊已经一挥衣袖,不带一片云彩的走了。

  我有点担心这货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来,于是一直跟着他,直到他隐身出了南天门,我默默的囧了。

  所以你丫刚刚就是随便说说?

  我一时难以分辨内心一瞬间涌上来的感觉到底是失望,亦或是松了一口气。

  可后来事实证明,我还真是冤枉夙渊了。

  第二日轮到我休沐,由于实在招架不住老父亲的殷殷期盼,我只好回了太巳府。

  没想到待了还没有半天,芙瑶便急匆匆的跑了过来。

  “邝露姐姐,陛下让我来给您传个话,说晚上会在彩虹桥旁等着您。”

  我心中不免生出疑惑,今日回太巳府润玉是知道的,为何还会急匆匆的派了芙瑶过来?

  越想越是不安,我打发走了芙瑶,越发的心神不宁。

 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,我只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便赶去了彩虹桥。

  不知为何,润玉除却上朝必须得穿戴繁复的朝服以外,其余时候多是一身极其简单的白衣,就像那日我与他在鬼界初见之时的模样,哪里像是执掌一界的天帝陛下,倒像是无官无职的小散仙了。

  今夜也不例外。

  但我显然更喜欢他如今的模样,少了身为天帝时那种高不可攀的清冷之气,却多了几分温和。

  且潜意识里,我依稀记得,仿佛在他还是这幅打扮的时候,我已陪伴了他许多年岁。

  “邝露。”

  不得不说,润玉眉眼生的极好,在他定定的瞧着你的时候,几乎没有人能移开目光,我也不例外。

  但我不知润玉今夜为何会叫我过来,便只轻轻的‘嗯’了一声。

  “你想回鬼界吗?”

  我:....脑子里缓缓冒出一个问号。

  “陛下,您怎么了,可是夙渊和您说什么了?”

  润玉并未答话,只是以手抵唇,轻轻的咳了几声。

  我心头莫名一惊,直觉似乎是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。

  “我今日见到夙渊了,他过两日便要回去,你若想回鬼界,便同他一起吧。”

  “若是哪日你思念太巳仙人,随时可以再回天界,不会有人敢拦你。”

  这语气……

  我不由愣了一下,怎么让我听出了几分吩咐后事的意味呢?

  呸呸呸,想什么呢!

  然而这个念头一旦在脑海里冒出头来,心中便蔓延开一阵无尽的恐慌,我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能愣愣的瞧着润玉。

  想不到这一瞧,还真让我瞧出问题了,润玉的脸色为何会那般苍白?

  思虑间,润玉又咳了几声,且我隐约瞧着,他捂着唇的指间似乎有血色渗出。

  往事于瞬间浮上心头,我几乎乱了方寸,无意识的低喃道:“血灵子?怎么会,我不是将无定草送回来了吗……”

  话一出口,我忽然清醒了几分,抬眼一看,润玉果真正看着我笑。

  “你骗我!”

  我咬了咬唇,感觉脸上湿漉漉的一片,不由憋着一股气粗鲁的用衣袖一擦。

  润玉含着笑起身,走到近前递给我一方手帕,我哼了一声,扭过头去,就是不接。

  他便不笑了,半晌才有极轻的叹息声响起:“我若不这么做,何时才能得你一句真心话?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恢复记忆了?”

  “昨日夙渊说的。”

  我咬着唇,内心的小人已经举起银针,将夙渊扎了个透心凉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起夙渊曾说过,近些年跳忘川的鬼急剧增加,若是消散了也就罢了,偏生许多鬼魂被救了上来,却丧失了记忆,又不愿投胎转世,只能在鬼界停留下来,结果就是鬼界人口急剧增加,却又顶不了大用。

  于是夙渊便下令让鬼医研制解药,只是这忘川诡异莫测,鬼医研究多年,也只制出一张有着类似效果的药方。

  在鬼界的那些日子里,我也曾喝过那药,只是记忆却一直不曾恢复,夙渊说是少了最为重要的一味引子的缘故,问他是什么引子,他却再也不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只当他是刻意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,直到回了天界,不过月余我便恢复了记忆,这时我才明白,夙渊口中的引子,大约指的便是润玉。

       我一直装着未曾恢复记忆,是因着不知到时候该如何与润玉相处,却不想如今被夙渊卖了个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   我从不是无情之人,润玉待我的好与不同,我一直都记在心里,可我终究没有再往前一步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 当初我坠下忘川之时,心中除了对于爹爹的歉疚,想的便是好在我拼尽最后一丝仙力,将无定草送了回去,有了这味最为关键的草药,岐黄仙官定然能炼出补全润玉天命仙寿的仙丹。

        而我,也算是坚守了当初许下的‘愿一生追随陛下,效忠陛下,死而后已’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 但我不曾想到,坠下忘川的我竟也有幸免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 只是死过一次,胆子仿佛也跟着变小了,每每润玉示好,试图向前一步,我总是忙不迭的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害怕,怕他是存了想补偿我的心思,更怕他是像那些嘴碎的小仙俄所说的那般,因着大臣们隔三差五便催着他纳妃立后,却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,这才转而选择了我。

       不管是哪一种,我都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是有私心的,若是一直守着底线便也罢了,可一旦关系更进一步,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控制住自己,不去贪求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 倒不如索性不要开始。

  “怎么又哭了?”

  润玉拿着手帕为我擦拭脸上的泪水,嗓音轻柔的好似叹息。

  我忽的便有些委屈起来,泪流的更急了。

  润玉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,缓缓道:“邝露,在你心里,我已经沦落到需要一个继承人来帮我巩固天帝之位的地步了吗?”

  “当然不是!”

  在我心中,润玉或宁静淡泊,或运筹帷幄,却是万万不会与无能这二字有所关联。

  “邝露,你听我说。”

  润玉的声音仍是那般轻柔,却含着一股让人信服的力量,我仿佛受到了蛊惑一般,怔怔抬头,望着他的眼睛。

  随后,便听他一字一句,郑重道:“若有一日我要立后,那定然是我心悦之,无关其他。”

  我忽然就有些脸红起来。

  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
  若不是润玉对于我来说太过重要,我也不会这般患得患失。

  只是一个人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,我知道润玉今日所说,皆是为我。

  我真的可以抛掉所有顾忌,为自己争取一次吗?

  答案显而易见。

  我并不是胆怯之人,否则也不会仅仅因着年少时的惊鸿一瞥,便立了志,毅然决然的追随润玉这许多年。

  一旦下定了决心,我便什么都不怕了。

  暗暗吸了一口气,我正欲回话,忽的便有一道熟悉之极的身音插了进来:“哎哟你们俩这是要急死老夫啊,小露珠毕竟是女子,脸皮薄也就算了,龙娃你怎么回事?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你还遮遮掩掩的做甚!”

  我:……

  月下仙人什么时候来的?!

  互诉衷肠被人撞见什么的,太尴尬了好吗?!

  我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,也不敢去看润玉的表情,慌忙道:“邝露先行告退。”

  说完,我不等润玉回复,扭头就走。

  走了没两步,就听身后的润玉缓缓的,缓缓的,带着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开口了:“叔,父。”

  偷听却因为一时激动暴露了自己的月下仙人:……

  “呃,老夫突然想起还有事情要办,这就走,这就走,你们继续聊啊!”

  这还怎么聊的下去!!

  我捂着通红的脸,走的更快了。

  我不知道的是,润玉在原地伫立良久,方才低低的笑了起来:

  “也罢,终归时间还长,我总会让你心甘情愿的嫁给我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玉露的未来还有很长,但我笔下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啦,有缘下篇文再见~


评论(14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